Wednesday, July 25, 2012

台灣記錄片之光

來自慕尼黑謝同學的分享!



陳導演妳好:
非常感謝昨天妳跟我分享的時光,雖是雙向溝通但個人深覺獲益良多。

由於我時間上有限,非常遺憾無法再與妳多交流,但是我非常喜歡"Dear Taiwan",也很想把這部片子跟我的英國男友分享,我在youtube 上面看到的是沒有英文的版本,不知道能在那裡下載到昨天那樣有英文字幕的片子?? [編按:請至本頁]

我常為台灣人在國際上的位置而感到難過,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常到世界各國旅行,南非、印度、杜拜、美國等等;讓我印象最難忘的是有一次在南非入境時,因為我護照上印有"TAIWAN",所以海關人員對我百般阻撓,非得要我說明為何上面ROC又下面寫TAIWAN,查問了我四十多分鐘才讓我入境,當時我急著出海關因為我客戶在機場外等我,要接我出去開會,心裡既無耐又心急。在杜拜也曾有類似的情況,因為海關不知道TAIWAN在那裡,他說這不是一個國家,到底你是ROC還是TAIWAN來的.....因為十幾年來的國際旅行, 我身為一個台灣人民,最大的無力感莫過於國際上的認同了。

看了這部片子,我的心裡百感交集,但莫過於一句"感謝"。雖然自我的認同跟國際上的認同是二件事,但有了自我的認同,下一步能達到"被別人認同"也就指日可待了。我希望將這部片子跟更多人分享,因為關於政治的話題一向是我個人不避諱的談論話題。

最後,祝妳在德國的旅行順利、影片製作順心。

謝佳祝
TU München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